10

其實呢,1938年發跡於第一市場的幸發亭在台中已經很有名了,我想不用我多介紹應該也很多人有吃過,尤其它最有名的蜜豆冰更是很多人來訪的必吃冰品,所以今天不介紹他的蜜豆冰了,換推薦一下他的雪花冰系列吧~

02

我們來的是健行路上的分店,老闆是幸發亭第三代傳人,健行店在我看來跟其它分店有些區別,店內環境比較簡潔具現代感,跟其它走傳統風味的分店有些不一樣

03

店內有看板寫著因為原物料漲價所以價格從五月開始調漲了,看一下菜單,基本上就是如西瓜冰、清冰牛奶、牛奶雪綿這些原本價位較低的有調漲5元,其它都沒什麼變動。

因為我們今天專吃雪綿冰,所以點了新鮮芒果雪綿(90元)跟紅豆雪綿(60元)兩種口味來嚐嚐~

04

店內放了一堆寫著枋寮的芒果紙箱,也就是愛文芒果與金煌芒果的原產地屏東來的,會放在這給大家看應該是很不錯的品種

05

首先來的是新鮮芒果雪綿~它的芒果雖說不是滿滿的放了一堆,但也是切的大顆大顆的,黃澄澄的顏色令人口水直流~

06-1

換個角度拍一下,這裡選用的芒果頗甜也好吃,整個冰吃起來甜度也是滿適中的,但不知是否因為雪綿冰本身就有些許奶味所以煉乳加的沒有太多,選用的煉乳奶香味較少是小小遺憾

07

來近拍一下大顆芒果!芒果就是要切的大顆大顆的吃起來才過癮啊~~

06

再來是紅豆雪綿...ㄟ不對!我們劃錯單了!把紅豆雪綿冰(60元)劃成紅豆花生雪綿冰了(65元)!!但...送上這誤打誤撞的紅豆花生雪綿冰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09

褐色的花生口味雪綿冰在淋上飽滿的紅豆跟花生米,真的是頗好吃的一盤冰!花生口味雪綿冰本身花生味有香味但不會太過濃郁膩口,紅豆也煮的甜度適中,花生米也夠香脆,想不到點錯也有點錯的好處哈哈~

10

台中冰店之前曾介紹過我最愛的龍川冰菓室還有很復古的阿烈仔冰龍川冰菓室跟這次吃的幸發亭都是主打蜜豆冰(也就是加料水果碎冰),我本身比較偏好龍川的配料與口味,但當然幸發亭在台中知名度絕對是比較高的,各位朋友都可以去試吃看看,但無論如何我認為它的雪綿冰確實是在水準之內~

不過說真的,我原本其實是要吃翔美雪花冰的...,但每次去每次都沒開,不知道是我太雖了還是它倒了(應該沒有啦哈哈...),下次一定要吃到!!

 

幸發亭蜜豆冰(健行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65號
電話:04-2207-1578
營業時間: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看三喵哥其它的相關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