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很久以前,我當時身邊最好的朋友們都沈迷於玩藥的世界裡,我或許看起來有點壞,也不是什麼大善人,但我真的不喜歡玩藥,我不只討厭毒品,我甚至是個連菸都沒抽過的人。

而在當時,我經常會聽到朋友說他們去玩藥在茫的時候某某某都會照顧他、保護他,讓他覺對方真的很夠意思,覺得自己交對朋友了,而當時我對於這番言論真的不以為然,我聽在耳裡,但心裡想的,是如果真的是朋友,怎麼會約你一起去玩藥呢?他們不知道這是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嗎?

我知道在這方面我觀念很老舊,我知道玩藥或許不會成癮,但對於當時朋友的因此而遠離我真的覺得很失望,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其實我不覺得是我朋友的錯,我認為是社會病了,政府出了問題,在當時的夜店每間都在搖頭卻無人可管,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或許是獅子座的白癡正義感作祟,我當時做了一個現在想起來有點幽默的決定...。

我不知那來的靈感,我進到了台中市政府的網站,找到了市長信箱,把我所有對於台中市毒品泛濫的不滿全部都寫了上去,按下寄出後,原本只是希望能藉此讓自己良心好過點的我,卻在隔天接到了一通讓我印象深刻的電話,「您好,我們這裡是台中市警察局少年隊,因為昨天您在市長信箱有反映到關於台中市夜店及旅館有毒品泛濫的問題,想跟您了解一下請問您知道確切的地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