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487

記得在我國中的時候,放學回家後家人都會幫我買便當回來,我當時因為在發育的關係食量特別好,他們也總是會幫我一次買兩個(真的),因為我的家人對於吃都是頗為講究,所以每次買給我吃的東西總是讓我難忘至今,這次要介紹的排骨飯就是當時可以讓我一次吃下兩個飯盒的超強排骨飯 - 阿彰飯擔。

P1230476

位於林森路上的阿彰原本是開在斜對面,賣的客群都是以勞工階級居多,當時的售價也約比現在少了15~20元左右,因為生意真的太好的關係,現在的阿彰除了價格提高了以外,營業時間也取消了晚餐時段只從中午11點賣到下午2點半,而且周日還不開~ (真的沒在開玩笑的跩)

P1230479

但他這樣很跩的經營作風絲毫不減客人們對它的支持,就算一個排骨飯要賣到95元的高價位,坐在騎樓下汗流浹背沒有冷氣可以吹,還是一樣每天中午座無虛席大排長龍。

P1230483

P1230484

阿彰最招牌的就是它的排骨飯了,超厚的排骨肉因為先炸透後再滷的關係,只要用湯匙不費力的輕輕一切就斷掉了,入口即化的排骨肉加上從沒改變過的古早味碎筍干與酸菜,簡簡單單就好吃到不行!除了排骨飯以外店內還有少見的紅糟肉飯與肉超多的鴨腿飯,不過因為鴨腿飯供應數量較少所以如果太晚來是吃不到的。整體來說,阿彰的菜色真的很簡單,簡單到第一次看到的人或許還會覺得有點寒酸,也可能是因為他的飯都是放在鐵盤裡的關係吧(笑...),不過簡單的東西最美味這個道理真的完全能在這間店得到印證,下次有機會早點起床來排隊,點個排骨飯搭配他的各式燉湯吧!還有因為這裡是沒冷氣這東西的,如果如果你怕熱不想喝湯的朋友可以先去附近買杯清心再來這搭配著喝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P1230485

P1230488

P1230490

P1230505 

阿彰飯擔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14號 / 04-2372-3974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看看三喵哥其它的相關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