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雖說梅雨季節天天亂下雨,但依然悶熱的不得了,原定要前往的翔美雪花冰與龍川冰果室卻都沒開,又不想去吃像是點頭冰的那種人擠人熱門冰店,忽然想到還有一個不錯的選擇就立即轉向出發!阿烈仔冰我原本也只是在網路上看到,但一直不知道在哪裡,直到有一天去鼎鼎大名小漁兒吃燒酒雞才發現原來就在它旁邊而已~

02

阿烈仔冰除了有個很俗又有力的名字之外,他的店面也是沿襲最古老的裝潢陳列,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街邊小吃店的復古樣貌,據說已有60年歷史。

04

這裡知道的人不多,但它的冰跟土司不錯吃,木瓜牛奶很好喝,而且價格真的很便宜!

03

我們兩個人點了紅豆牛奶冰跟烏梅冰,首先上場的是我點的35元烏莓冰,這裡冰份量不大,淋上的糖水也是我比較偏好的黃色砂糖煮的那種

06

這個烏梅冰其實跟其它地方的不會有太大差異,但有些地方的烏梅醬你一吃下去就有種很重的化學味道,這裡的不會,是一種比較清爽的酸甜味

07

烏梅冰配料很簡單,就糖水跟烏梅醬,天氣熱口渴的時後來吃最適合,但因為這裡的口味不會太甜,所以怕酸的朋友或許可以請阿姨多加點糖水或是煉乳也不錯~

08

再來是40元的紅豆牛奶冰,因為這裡的料都是被挫冰給層層蓋住,所以賣相不是太好,不過其實從糖水淋下的地方可以看出來,這裡的煉乳顏色偏黃,有非常濃郁的奶香味,這盤之所以好吃,煉乳絕對是最大功臣!

09

010

來說說這裡的紅豆,一顆一顆粒粒分明的樣子,但卻煮的很透軟綿密,就連紅豆皮也不會有硬硬的感覺,紅豆餡料不會太甜,配上煉乳跟糖水剛剛好

011

012

同場加映的是好吃的烤土司!台中目前我吃過四間好吃的木瓜牛奶烤土司,分別是龍川冰果室、中華路木瓜牛奶、忠孝夜市美奶屋跟這間

013

這裡的土司沒去邊,外皮烤的剛剛好也不會太硬,裡面除了有奶油之外還有草莓醬跟鳳梨醬,來這點土司記得配上一杯木瓜牛奶,不會讓你失望的!

014

怕熱的我非常愛吃冰,尤其是這種比較有古早味的冰店,如果其實如果真要說,阿烈仔冰並稱不上超好吃或是會令人驚艷的那種冰店,再說口味跟配料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噱頭,但這間店就是有種說不出的老味道會吸引著你來,口味不差,況且重點是真的很便宜!各位朋友真的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第一次來可以點它的蜜豆冰或是紅豆牛奶冰,當然這裡的木瓜牛奶也是喝過都說讚的那種,還有記得要搭配土司啊!

 

阿烈仔冰

地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153-1號
電話:04-2207-2818
營業時間: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看三喵哥其它的相關文章吧>>  

【台中食記】已經滿出來了的小火鍋 - 偈亭火鍋
【台中食記】一吃上癮的鐵排牛排飯 - 兄弟檔牛排館

【台中食記】貓的耳朵你吃過嗎? - 李氏蒸餃專家館
【台中食記】名為水餃卻是炒飯比較好吃的 - 傻水餃

【台中食記】平價又美味的韓式料理 - 高麗屋
【台中食記】簡單的東西最好吃 - 大雅國中沙茶乾麵

【台中食記】台中最推薦的魯肉飯 - 六街口飯擔

【台中食記】大份量的厚切吐司&鬆餅 - 鯊魚咬土司

【台中食記】愛吃肉也能接受的素食美味 - 舒果新米蘭蔬食

【台中食記】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冰店 - 龍川冰果室

【台中食記】濃稠的台中老味道 - 正老牌香菇肉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