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偈(ㄐㄧˋ)亭小火鍋在台中也算是頗有知名度,記得十年前還是間以茶類為主的茶店,後來可能是小火鍋太出名才正式改為小火鍋專賣店~現在除了一中商圈的本店跟雙十店外,在精誠路跟逢甲都有分店,我今天介紹的這間則是位於育才南街上的雙十店。

002

雙十店位於一中商圈內育才南街靠雙十路的二樓,我想或許是四間店裡最大的一間(雖說我還沒去過今年剛開幕的逢甲店),如果是假日用餐時間通常都要等個20分鐘以上~

003

一進去店員會問是要共用一鍋還是一人一鍋,主要因為共用的話會再加收白飯跟佐料的費用。菜單很長,上面是各式飲料,點餐無折抵。(網路菜單點這裡)

004

重點的火鍋來了,這裡火鍋非常多種,店內的人氣排行依序是起士牛奶鍋>泡菜鍋>牛豬肉海鮮鍋,因為我太怕吃到地雷,所以我每次都點跟十年前吃一樣的沙茶牛肉鍋,女友則是排行榜冠軍的起士牛奶鍋~

005

這裡除了火鍋會好吃,醬料的部分絕對功不可沒,任何食材沾上這帶甜味的沙茶醬料都變得非常下飯,不過算是頗鹹,請斟酌使用~

006

話說接下來的這個白飯,每次肚子餓來吃,在等鍋上來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把半碗都快吃光了,都怪這上面的魚鬆太美味啊~(寫一寫又餓了...)

007

來來來!我的沙茶醬燒牛肉鍋來囉~雖然鍋子小小的,但這滿出來的料實在讓人看的就滿足~重點是裡面的配料除了最上面的冬粉外其他都已經是煮熟的了,所以肚子餓的朋友不用再等湯熱囉!

009

裡面的料算是頗實在,這湯頭除了因為有高麗菜而好喝之外,我覺得加了洋蔥這部分也是滿重要的,像是我也愛吃的小園火鍋就是會先用洋蔥炒過再加高湯去燉,味道特別香甜!

010

除了滿滿的高麗菜跟肉之外,裡面還有蛋、竹輪、甜不辣、魚丸、魷魚、豆皮、油豆腐、芋頭...等配料,雖說這小小一鍋要160,但其實裡面的料並不輸一般市面上拼盤式的小火鍋

011

來拍一下這個我很喜歡的芋頭,因為它比較大塊,所以上菜的時後大約是八分熟,再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因為女友不愛吃所以我開心的吃了兩個~鬆鬆軟軟加醬太美味~

012

這裡的豆皮豆腐也很受喜愛,雖說我本身不是特愛豆皮這東西(我覺得像厚紙板),但因為這湯頭很夠味所以吸了滿滿湯汁之後也變得滿好吃的!喔對了這裡的冬粉也很好吃,是煮不爛很Q彈的那種~

013

另外加碼介紹一下女友點的排行榜冠軍之起士牛奶鍋,店員一端上來我們就被上面的起士給嚇到,看起來真的很好吃!(驚)裡面的配料跟我的沙茶醬燒鍋差不多,但多了老油條,跟滿是牛奶起士香的湯頭搭配以來實在不錯,吃這鍋有種在喝奶油濃湯的錯覺~

014

最後提一下這裡的飲料,就...是飲料,我們點的紅茶奶茶都沒什麼特別,有機會在試試別的看看,飲料頗甜記得半糖!

008

今日兩個人吃金額共370元,我覺得就飲料覺得不太值得,其它方面都滿好的,各位可以來吃看看,情侶的話飲料共點一杯止止渴就可以了

015  

貼心小叮嚀,我點的沙茶醬燒鍋雖然好吃,但其實以我本身口味較重的人喝它的湯頭都會覺得偏鹹,所以各位朋友如果要點沙茶醬燒記得火早點請店員熄掉或是加湯,不然煮到後來可是會讓你喝不下去的喔~

想來吃的朋友這裡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所以要避開用餐時間或是來領個號碼牌先去附近店家逛逛吧

 

偈亭火鍋雙十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路2-1號2樓
電話:04-2225-7170 (假日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0: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看三喵哥其它的相關文章吧>> 

【台中食記】一吃上癮的鐵排牛排飯 - 兄弟檔牛排館
【台中食記】名為水餃卻是炒飯比較好吃的 - 傻水餃

【台中食記】平價又美味的韓式料理 - 高麗屋
【台中食記】簡單的東西最好吃 - 大雅國中沙茶乾麵

【台中食記】台中最推薦的魯肉飯 - 六街口飯擔

【台中食記】大份量的厚切吐司&鬆餅 - 鯊魚咬土司

【台中食記】愛吃肉也能接受的素食美味 - 舒果新米蘭蔬食

【台中食記】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冰店 - 龍川冰果室

【台中食記】濃稠的台中老味道 - 正老牌香菇肉羹

【台中食記】便當界的夢幻逸品 - 阿彰飯擔鴨肉飯

 

arrow
arrow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