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376

接著寫的這件事我以前曾經說過了,但因為剛才看到這個中日友好的轉PO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61205405483&set=a.1076178520989.9931.1722015581&type=1&theater),再加上今天就是經典賽的台日賽了,請容許我在提一次。

 

兩年前,正好有機會受好友范姜邀約一同去日本旅行,也因為他的關係認識到許多的日本朋友,因為當時是剛歷經日本311地震過後沒多久且餘震不斷,所以初次見面的日本友人對於我們倆無畏地震還願意前往日本旅行這件事非常驚訝也佩服,也或許是台灣對於日本災後金援之故吧,不知道原因,但在那次日本行短短的一個禮拜內,我深深刻刻的感受到日本人對於我們台灣友人的親切與友善。

 

無論是新朋友初次見面的伴手禮、大老遠的從日本另一頭坐車來與我們見面認識、努力的以不擅長的英文為我們解釋生魚片的種類、說再見後就算車已經開了一段路了,你回頭看他們還在對你揮手...。或許這些都只是小事、也或許這只是來自於日本民族天生的禮貌,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這樣對待新朋友的方式甚至是我在以熱情著稱的台灣都鮮少遇見的。

 

第一次與日本新朋友的聚會是在一個位於東京鬧區地下室的居酒屋裡,喝了幾杯酒後原本拘謹的日本人也變得非常大方有趣,就算語言不通,但我們用爛爛的英語加上比手畫腳的也能跟日本朋友玩得很開心。

 

正當我們一群人熱鬧的正起勁之時,我感覺到地震了,而且這個地震大到就連我在地下室也左搖又晃(之後知道是7.1級也311後最大的餘震),看過日本海嘯影片威力的我一感受到地震的同時,第一件事就是跟我的同胞范姜對望,用眼神跟他說 " 靠杯,該逃嗎?" 身處異國的我當時真很緊張,不過我看其它日本友人還是繼續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一點也不把地震當一回事之後,我就也跟范姜擠眉弄眼完深呼吸一口氣裝沒事繼續聊天了。

 

但雖然我裝沒事,但我想我的日本新朋友已經感受到我的驚恐了(全寫在臉上...),他面著我,用堅定的眼神對我以英文說了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一段話...

 

 

" 別緊張,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用生命來保護你們的。 "

 

 

這句話我很明確感受他不是當成笑話來講,我英文不是太好,但我能聽懂他以日式英文說的每一個字。沒錯,他使用了"生命"這個單字,用生命去保護一個初次見面的朋友,而且還是個外國人,試問你我誰做的到,或許這只是他隨口一句話只為了安撫我,但他成功了,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很感動也很放心,更讓我覺得非常溫暖,就連現在回想起來都依然如此。

 

日本人就是這樣,總是會給你你永遠猜想不到的細心與周到,雖然以後可能沒什麼機會能在見到他們,但我到現在都很感激他們給我的熱情與溫暖。

 

今天晚上就是經典賽的台日對決了,我寫了那麼多,但說真的我還是希望中華隊會贏,不過這次跟與韓國隊比賽時有些地方不一樣,我除了幫中華隊加油之外,我也會幫日本隊加油。

 

 台日友好,一起加油 !

 

P1310380

P13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喵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